独坐船篙看烟雨(就恶心乙梦怎么了?)

这里烟雨,混原神,文野,嗑若钟,太中。雷点是国耻相关,极东,辣菜钟离的人,乙游(未定除外),我推乙梦(我永远鄙视他们)我宣布,散兵厨是我原神最厌恶的群体,没有之一,永远不会抽散兵。

【aph观影体】联五的休息室(4)

○新人耀厨,小学生文笔,人物ooc预警

○观影人员只有联五

○CP随便,不会刻意写出来,只要别吵起来

○不要在原视频底下ky

○本文老王没有“阿鲁”口癖,一是觉得有一点怪异,二是觉得总加口癖有点麻烦(本人懒货一个)

○更新不定时,也不知道下次会是什么时候

○本观影体轻松向,大概率不会有多少刀……大概(好吧,其实我也不确定)

能接受的往下看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【地势坤Ⅰ剧情版】庆祝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曲】(我选的的是剧情版,一是因为我下的地势坤就是剧情版的,二是我更喜欢剧情版的,更有感觉)

          〖长城:金龙万里连天际,纵战鼓急催,催不破巍巍烽火台,灵台凯歌送白骨忠魂,千年风雨,我当作坚壁!

         都江堰:水转千回,开山引路将怒涛驯服,汇流成江泽被苍生,恩波浩渺绵延千余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弹一星:吾辈以身许国,倾毕生之力,只为那浩大火光震慑世人,挺我国人,脊梁!

         成昆铁路:蜀道天堑行路难,血肉之躯铺就通途,钢铁大道贯接八方,将锦绣山河丈量!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这盛世,万寿无疆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中/华/人/民/共/和/国万岁!』

         『犯我华/夏神威者,虽远必诛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长城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都江堰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浓浓的中国古典音乐的气息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两弹一星!!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即使他充满争议,但我认为这是保护国/家必要的手段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挺直腰杆子!搞出蘑菇弹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上面的三个虚拟歌姬的台词,弗朗西斯不禁说道:“都是美人啊。这台词,真的让人热血沸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耀此刻也柔和了下来,眼睛里尽是自豪,道:“都是孩子们努力,长城,都江堰,两弹一星,成昆铁路,都是孩子们奋勇拼搏,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所做出来的。无论古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两弹一星和成昆铁路hero知道,你们家孩子真的创造了奇迹。但这个长城和都江堰具体是什么?hero只知道长城是你们家那个秦始皇建的,都江堰是治水的。有什么特殊的么?”阿尔弗雷德问道。作为最年轻的国家,历史总是不好的。于是他抱着王耀的胳膊缠着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脂肪球,你在粘着小耀,万尼亚不介意送你去见秦始皇。”伊万手拿水管满脸黑气的看着阿尔弗雷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这个视频的缘故,王耀的心情格外的好,于是他把手臂从阿尔弗雷德的怀里抽开,给他们讲解道:“长城是我家古代的军事防御工事。长城是我家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、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,自西周时期开始,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,总计长度达5万多千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只是春秋战国各自修建的长城,并不相通。秦扫六合后,秦始皇便将其全部连了起来。自秦始皇以后,凡是统治着中原地区的朝代,几乎都要修筑长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修筑长城,是针对西北边地军情所采取的积极措施,是化被动为主动事前防御。需要要强调的是,长城的防御作用不是一般人以为的“不被攻陷”;其真正的用处在于——入侵者或许能集中力量偶尔攻破一两个关口、闯入内地,但只要整段长城还驻守有强劲的军队,入侵者就始终面临被阻击、伏击而无法回家的危险;尤其是,长城扼住了燕山和太行山北支各个交通要道,游牧民族的骑兵纵然破关而入,但只能对内地实施骚扰,而他们的后勤根本无法通过关口输送进来,故而无法在内地立足、从而动摇中华帝国的根基。癣疥之疾再重,也侵入不到膏肓,这是长城存在的根本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耀说了一大堆觉得有些渴了,便停了下来,让其他人吸收一下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这个长城的历史比hero还要大这么多?真的难以置信,在那么久远的年代居然可以修建这么大的一个工程,真是可怕。”阿尔弗雷德不禁感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怎么说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呢?”王耀说道,然后又开始介绍都江堰,“都江堰是春秋战国时期。始建于秦昭王末年,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,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,由分水鱼嘴、飞沙堰、宝瓶口等部分组成。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,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,风景宜人,被誉为“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”。而且现在还在,还有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耀家的黑科技真的让人怀疑你家是不是开挂了。真是可怕。”伊万不禁感叹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不是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〖【长城】,万里连云揽于一国风光,千年点燃烽火几经雪藏,八尺枪 戍边寒凉 烈马未脱缰,青冢月 千秋锋芒 盛世无疆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都江堰】,尘烟里背靠青山面朝浪,陪月色渡过千百年守望,蜀道难 偏把浮生 与天丈量,弹指间 成天府画廊福泽绵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两弹一星】,闻盛世开场九天上 掠清光,慑寰宇 须臾卧股掌,雄狮多啸响 掷五千载丈量,今探九千里长空 直教云翻浪。

【成昆铁路】,与天道争穷途风烟入万象,连蜀云 跃浮光,野有腾龙 沿千里青霄,擎十二载长夜 到今朝。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突然有点想哭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这个词太好惹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都江堰哺育了成都平原,天府之国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两弹元勋万岁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不要怪我没文化,一句卧槽行天下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古代黑科技都江堰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向先烈致敬!!!!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蜀道不再难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瑟带着些许羡慕嫉妒的说道:“这歌词……说的确实不错。耀,有的时候我真的羡慕你,你的孩子是那么的富有智慧,那么的敢于拼搏,一次又一次把你从深渊前拉回来。无论是谁都无法彻底消灭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少有的赞同道:“是啊。虽然哥哥家也不差,但你家孩子简直就是奇迹制造机。每当我们以为你再也不可能爬起来的时候,你却总能一次又一次的打我们的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耀喝了一杯茶,颇为自豪道:“那是因为我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啊,他们在我看来是最优秀的。我家孩子从古至今就不肯居于人后,他们为我自豪,我也为他们自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〖南水北调:丹江引水而上,如霖天降,多番历辛矢志不移,清灵碧波润泽北国,时和岁丰万年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歼20:云霄展翼傲苍穹,穿云过海身轻如燕,于九天之上隐藏,誓保疆土,护国防!

         港珠澳大桥:国之重器,一鸣惊人!长桥飞架三地世界称雄,踏浪伶仃,叹气势恢宏!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基建狂魔在此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啊啊啊,南水北调,源头在我家县城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啊啊啊啊旗袍上的线路图画的是南水北调线路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且听龙吟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承包歼二十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这就是中国,这就是我们挺起胸膛的理由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道:“南水北调,那可是一个大工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王耀自打这个视频一放出来,心情就格外的好,“这样可以让水资源充足的地方把水分给水资源不足的地方。是利在当代,功在千秋的工程。阿尔估计不懂,毕竟这种建筑不大可能出现在你们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:你炫,你再炫!历史长了不起啊!会创造奇迹了不起啊!我们又不是不会,只是不想建而已!

          〖【三峡大坝】,两岸青峰抱拥一脉流淌,坐观古今墨书多少诗行,经行处 烟涛苍茫 山高与水长,抬眼望 飞瀑流湍 横断大江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南水北调】,神州勾绘起笔陶岔丹江,乘风北去吹皱一水千行,纵淮左 借问京杭 晓梦昭彰,润京华,明渠三千长,赠饮四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歼20】,用一腔孤勇披银甲 破长风,山和海 作齐烟苍茫,十年磨一剑 跃入云端之上,碧色皆纳为獠牙 隐没于天光。

【港珠澳大桥】,几番寒暑渡海激起 千重浪,添得一抹虹梁,俯卧山河 窥天地浩荡,如龙穿晓雾剑辟洪荒。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啊啊啊啊啊爱我中/华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愿这盛世无疆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,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一桥横跨珠江口,便及江口两岸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这首歌真的是民族主义满满,听的我都热血沸腾了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不知道为什么,眼泪止不住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亚瑟愣了愣,道:“现在才发现,王耀你也不过建国七十多年而已。一百多年前,你,明明还是……”一个只能任人宰割,连主权都不能有的弱国而已。只是七十多年而已,只是过去了一百多年而已,怎么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说道:“耀可真是可怕啊。只要给点机会,就可以一飞冲天,谁都拦不住。真让哥哥我害怕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耀眯了眯眼睛,笑的和善道:“中/国只是和平复兴,并不会搞霸/权/主/义,你们在这担心什么呢?中/国崛起从来就不需要掠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道:“呵,谁信!你中国就是想要搅乱世界和平。作为世界的hero自然是要抵制的。你别想崛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万也开口了,他笑眯眯的看着阿尔弗雷德:“脂肪球,你自身都难保了,还在那叫嚣呢。不过小耀这样发展下去,万尼亚还真的有点怕呢,毕竟我们这么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耀揉了揉伊万的脑袋,道:“伊万,我只是想复兴而已。我做了多久的世界第一?有哪次搞霸权主义了吗?我家兴奉的是合作共赢,而不是零和博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伊万得到了王耀的安抚,显然很是开心,说道:“呐,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和小耀合作了。小耀可比西方那些家伙要好上许多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〖【古代+近现代】,有伏龙于东方腾翔 青云上,逶迤过 五千年苍莽

         【改开+新时代】,道阻路且长 瞬息风起云扬,聚水成涓集思广 才得见盛况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大合唱】,涛涛山河遥望其上 露锋芒,也可比肩骄阳,华夏风华 琢一番飞扬,待得开拓封疆 济沧桑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结尾】,游目凭怀森森万象 沥肝胆,披阅九州的 风光,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哪有那么岁月静好,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基建奇迹,中/国奇迹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中/国是发/达/国/家粉碎机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我爱你❤️中/华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感谢生在中/国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党的好歌姬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有伏龙于东方腾翔青云上,逶迤过 五千年苍莽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欢迎大家来都江堰来看古老的黑科技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没有什么是中国人干不了的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说道:“小耀确实是发/达/国/家粉碎机。任何技术只要小耀会了,那么那个技术就会迅速贬值,真的太可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耀说道:“还不是因为你们对我封锁技术不说,还恶意抬高价格,我又不是冤大头,这钱与其给你们,还不如自己用来研究这方面的技术呢。至于价格,这叫我家的又便宜又好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们才更加要封锁啊,再让你发展下去,将没有国可以对抗你了。我们是不会让一个shzy国/家立于我们之上的,更别说这个国家还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〖念白:星云浩瀚,回溯千年。沧桑巨变,不灭星火燎原。闲庭信步,看锦绣画卷,执笔江山!华夏之心同舟,风雷不破金汤,旌旗飞扬!愿山河多娇,愿盛世安好!〗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没有人愿意帮助我们,那我们就自己上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愿山河多娇,愿盛世安好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愿山河多娇,愿盛世安好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『愿山河多娇,愿盛世安好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愿山河多娇,愿盛世安好!

         王耀在心中默默说道。这是他,他的孩子们最淳朴的愿望。国泰民安,盛世安好,是他和孩子们自古以来便追求的愿望啊。这一天,不会远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中午肝出来的,写的不好,见谅。本篇王耀戏份过多,加个王耀tag,不妥删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84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